淡水孕婦按摩:淺談孕婦按摩的好處

孕媽咪的身心舒緩芳香SPA

在懷孕的過程中,孕媽咪必須要承受許多身體及心理的壓力及變化

而這些變化也會間接影響給胎兒。

🤰頭痛
孕期中雌激素的增加影響腦內血清素的濃度下降,引起頭部血管疼痛和痙攣再加上精神緊張及顱周肌肉張力增高而出現頭痛。

🤰容易疲倦
懷孕時全身的新陳代謝速度會提升10~25%,所以容易消耗孕婦的體力,若未得到充分休息,就會容易產生疲倦。

🤰乳房疼痛
懷孕時期會卵巢黃體及胎盤絨毛會分泌大量黃體素及雌激素,會使乳房變大,乳暈變深,為以後泌乳做為準備。

🤰腰酸
懷孕在後期肚子越大,身體重心會往前,身體為了保持平衡,腰部就會向後彎曲,再加上身體會開始分泌鬆弛素,使骨盆腔周圍關節肌腱韌蒂產生鬆弛,而造成腰酸背痛。

🤰水腫、靜脈屈張
懷孕時子宮變大而壓迫到下肢靜脈,下半身的血壓就會升高,就會容易產生水腫及靜脈曲張。
便秘、頻尿、帳氣、胃食道逆流
懷孕過程中子宮變大,開始壓迫臟腑器官,就會開始出現消化系統問題。

🤰失眠
懷孕過程的生理及心理問題都會造成孕媽咪睡眠品質受影響,甚至會產生失眠問題。

🤰孕媽咪可以按摩嗎?
在孕婦按摩的觀點上,東方人對於懷孕後的禁忌較多,但在歐美已經是非常常見的一項按摩,在國外的研究中會發現,定期有在按摩的孕婦,尿液中的壓力賀爾蒙(stress hormone)較低,早產機率、分娩問題及產後嬰兒併發症也較低,同時也能舒緩孕婦的心情及提升睡眠品質。

🤰孕媽咪按摩好處:
可以有效舒緩孕期的不適,改善下背疼痛、疲倦、睡眠障礙等問題。
促進血液循環,幫助靜脈回流,舒緩水腫、沈重的狀況。
幫助提升血清素及多巴胺、降低壓力賀爾蒙,有助於孕媽咪舒緩情緒、壓力及舒緩頭痛。
縮短產後恢復時間,預防產後肥胖。